翡翠不识字

林深时见鹿,溪午不闻钟。

[眼前的岁月静好,其实不过是满目沧桑。]
  终于有空看了《艺伎回忆录》。观感,不知道怎么形容,就是一种千言万语如鲠在喉的感觉。所以,就来一段碎碎念叭。
  首先关于初桃。在我的个人认知里,初桃是几个女孩里最天真幼稚的,她渴望爱情,渴望普通人的生活,她用妩媚和跋扈来掩饰自己的单纯和天真。她简简单单地爱一个人,简简单单地嫉妒小百合的美貌,简简单单地整蛊豆叶,简简单单地抢小百合的生意。初桃的一生活的很精彩,美到极致的脸庞,媚到骨子里的身形,她想要活的自由洒脱,但是她的身份注定了这场抗争的失败。最后,初桃不得不向生活向时代低头,只能在橙色的绚烂到极致的火焰里留下一个寂静的无力的回眸。
  关于豆叶。豆叶是一个活出来的女人,她把自己的生活和身份看得很清楚,也学会了沉着的接受自己的生活。对于豆叶的过往并没有过多的描述。但是在她和小百合的对话中,我想她也曾经像初桃一样热烈地爱过男爵。但是豆叶比初桃看到的更多,她清楚地明白了她的身份不允许她拥有她渴望的的感情和生活。所以,豆叶选择了接受现实,认真地活在自己应该待的地方,假装无事发生,假装自己从未爱过。
  而关于小千代。我不知道该怎么概括这样的一个女孩。我唯一记得的就是她眼睛里闪烁的星星从未熄灭。不管是她认识的自己注定无法逃出置屋,还是她看到会长离她越来越远。小百合始终没有放弃自己一生的追求。小百合终其一生追求的不过是片刻的安宁和一双爱护她的手。幸运的是她等到了,在她眼睛里细碎的光芒还没有完全熄灭的时候,她等到了那个久违的拥抱和吻。但是我个人认为,小百合和会长也只能到此为止了了。地位的悬殊和差距,注定了她们只能拥有爱情而不能白头到老,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感觉ww。
  《艺伎回忆录》讲述了几个光彩夺目的女性,在一个特殊的时代里,在一个特殊的身份里的一生。她们看似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,但实则没有选择。在生活和时代的背景压迫下,她们努力了,反抗了,但是时代的洪流将她们卷入如出一辙的悲剧里,万劫不复。
最后 我要吹爆章子怡 杨紫琼 巩俐的演技!!!都是神仙 awsl

评论

热度(17)